Featured Post

地下社會 ★★★ 最後 ★★★ 節目表

6/07 (五) Space Meow + 那我懂你意思了 + 拾參樂團 ◎ <( ‵▽′)╯_ˍ▁▂▃▄ 啊啊啊各位 Space Meow 要表演啦 亞洲版 Space Meow featuring ♥ 很清新很清新的票房小紅星 阿彭 ♥ 很多器材的音速死馬動感電...

Monday, May 31, 2004

Nico 和 Kurt Cobain 的傳記影片宣佈開拍

Nico 和 Kurt Cobain 的傳記影片在最近先後宣佈開拍了。

華納電視網在取得音樂記者/作家 Charles Cross 的《Heavier Than Heaven: A Biography of Kurt Cobain》改編拍攝權後宣佈,將拍成一部描繪 Kurt Cobain 一生故事的傳記電視電影。

備受好評的《Heavier Than Heaven》這本書是 Cross 整理四百多次訪談及 Kurt Cobain 的信件、日記等文件後寫成的,在《Nevermind》問世十周年時出版 (2001)。華納已聘請 Robert Munic 擔任改編劇本,但導演及卡司都還未敲定。

根據 James Young 所寫的《Nico: The End》改編的劇情長片《Nico》則將由 David Mackenzie 執導。他在去年以由 Tilda Swinton 和 三點全露的 Ewan McGregor 主演的三級片《Young Adam》﹝港名《亡情水》﹞走紅影展圈。

人稱「致命女」(femme fatale)、「毒蟲之后」(Queen of the junkies) 的 Nico,1938 年生於科隆,本名 Christa Paffgen,17 歲便成為德國首席名模,隨後進一步成為香奈兒、福特等國際品牌的廣告名星。1960 年跨足影壇,在費里尼的經典名片《甜蜜生活》中客串演出。1962 年和亞蘭德倫未婚生子。很快的,也和樂壇的滾石、鮑布狄倫等名流,成為合作夥伴或玩伴。透過狄倫的介紹,她成為安迪沃荷最鍾愛的女人,除了安插她成為沃荷扶持的樂團 Velvet Underground 的客串主唱,並為她拍了《Chelsea Girls》等四部影片。和 Velvet Underground 的合作短暫而且不愉快,但還是留下了那張經典的香蕉專輯《Velvet Underground and Nico》。

冷冽灰暗得十分哥德的風格,使得她隨後的個人演唱事業並不成功,唱片銷售不佳,產量也很少,但憑著過往傳奇般的名聲,世界各地都有人願意花錢去看她的巡迴演唱,這些收入讓她持續掙得足夠滿足毒癮﹝海洛因﹞所需的龐大開銷,直到 1988 年在西班牙的渡假盛地 Ibiza 過世。

James Young 是在 1982 年義大利巡迴開始成為 Nico 固定的伴奏樂手,1993 年出版的《Nico: the End》以灰暗、苦澀又不失幽默的手法,對 Nico 最後七年生活的紀實。以《Twelve Monkeys》﹝《未來總動員》﹞ 聞名的David 和 Janet Peoples 將和導演 Mackenzie 聯合改編為劇本。

蘇格蘭導演 Mackenzie 的頭兩部劇情長片《The Last Great Wilderness》(2002) 和《Young Adam》(改編自蘇格蘭荒誕毒蟲作家 Alexander Trocchi 的同名「敲打族」名著) 的配樂,找了 Pastel、Mogwai、Belle & Sebestian、David Byrne 等來作。《Nico》的配樂,想必也將精彩可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