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地下社會 ★★★ 最後 ★★★ 節目表

6/07 (五) Space Meow + 那我懂你意思了 + 拾參樂團 ◎ <( ‵▽′)╯_ˍ▁▂▃▄ 啊啊啊各位 Space Meow 要表演啦 亞洲版 Space Meow featuring ♥ 很清新很清新的票房小紅星 阿彭 ♥ 很多器材的音速死馬動感電...

Sunday, November 20, 2005

宗明 2004 年生日派對相簿上傳囉!

fantastic plastic air guitarist  宗明 今年宗明的生日派對,感謝各方英雄豪傑相挺,聯合送了一套電腦當禮物。無耐人算不如天算,算不到萬事皆備,獨缺電腦桌... 一切只待來日宗明添購後,就可幫他接好電腦,連上網路了。

目前慢慢把數以千、萬張攝影作品上傳的阿溪,趕在宗明生日前,把去年的宗明生日兼萬聖節扮裝派對的照片上傳囉!

在此轉貼幾張和大家分享;完整版歡迎大家到阿溪的 第二個相簿網站 瀏覽。另外,阿溪的第一個相簿網站 在這裡

fantastic plastic air band 阿玩、宗明 & 阿義Floaty Keith
一清 & Tina wigged 辣辣
Monster &  辣辣fantastic plastic air guitarist 宗明
阿舌、阿玩、小沈宗明 & Morton
小寶阿溪

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音樂.生命.大樹下】1127 行動


樂生院民專輯製作籌募和自己來市場,邀你作伙守護樂生

【音樂.生命.大樹下】1127 行動將於本月 27 日午間十二時起,第四度於新莊樂生療養院展開,活動將延續阿公阿嬤「守護樂生自己來」的精神,包括十多組創意小販參與的「自己來市場」,彌賽亞、蕭忠源、Digihai、夾子太硬啦!﹝小應、辣辣﹞、樂生那卡西五組音樂演出者,亦邀請阿公阿嬤們透過江冠明 15 年前的樂生院遊園會影像片段與您交流。當日同步發起「樂生那卡西」影音專輯製作費籌募行動,歡迎您支持阿公阿嬤唱出心聲,前二百名加入的朋友可獲樂生鴨舌板製竹青蜓!

上月 25 日,日本東京地院宣判樂生院病患勝訴後,台灣社會頓時瀰漫著「台灣韓生病患赴日爭取人權獲勝訴」的喜悅,樂生院民阿添伯仔卻說得真切,「搵只想要樂生院原地保存」!儘管,文資法第 101 條部份增修條文細則讓保留樂生院看似面露曙光,行政部會、政府法令甚至連捷運局,迄今卻未承諾絕不拆遷現存的樂生院,所以大樹下會繼續用每月一次的行動與阿公阿嬤們往前走。

為了唱出自己保留樂生的心聲,連唱三場壓軸,並於上月底受邀至台大樂生週演唱的「樂生那卡西」,除將嘗試現場教唱自己的創作外,還同步發起樂生那卡西影音專輯製作費籌募行動,加入的前二百名可於當日獲樂生鴨舌板製竹青蜓。除了樂生那卡西以外,由活力小應和熱力辣辣所組成的夾子太硬啦!,已是二度到院區內演出,還有 1030 來訪樂生院後,於 1127 站上大樹下舞台的緬甸華裔蕭忠源、樂風迥然不同的新生代樂團彌賽亞和 Digihai,都因為阿公阿嬤的堅持而能在此聚首。

首度在樂生舉辦的「自己來市場」,更有米奇鰻之 台北不來梅 Taipei Bremen (奇想鼠墊、奇想貼紙及各式神祕商品)、夏夏的 人見人愛轉蛋詩 刻骨銘詩打印店 、老布還魂 Masala Tea 的古董民俗小布包、柳春春 ET 丹寧復古色星河散步包、柳春春阿湘春天朵朵花苞、阿元幸福牌透風網帽、卡布的手縫卡通貓狗布包、銀河號 <少女生活之必須>首飾、La Pluie <拉譜綠在雨中>激勵系甜點、阿善又維的樂生明信片和小燈罩、阿忠來一盆以及三多國小畢業同學的快樂童玩、阿明和許阿姨的獨門料理、 腳踏車廚娘的斯里蘭卡咖哩 、{黑藥丸樂咖啡}…等等,來自鄰近社區、網路和街頭各地游擊的創意小販,用自己做東西義賣的方式,貫徹阿公阿嬤一切靠自己的精神。

藉江冠明提供 15 年前在樂生院內舉辦的園遊會片段,我們看見人聲鼎沸的樂生療養院,許多房舍和阿公阿嬤已不復見,難道我們也想在下個 15 年後,讓後人跟現在的我們一樣,在殘留的零星建築或嶄新的博物館中,對著牆上老舊照片和攝錄影像,羨慕著消逝殆盡的美好?這是大樹下小組成員共同的感覺。因此,行動當日亦邀請阿公阿嬤和各界朋友共聚大樹下,透過故事和心得分享互動交流。

除每月底一次的大樹下行動,平日柳春春阿忠的「靜默.行動.守護樂生」自 9 月 11 日起持續每週日上午九點起自捷運新莊線起點古亭站開始,沿線獨自安靜地朝樂生院步行,不僅漸漸引起商家路人的注意詢問,亦吸引媒體報導和網路部落格的討論。只要保留樂生院一天未被確立,只要捷運怪手一天不徹離,大樹下 1225 行動就會繼續以音樂、劇場、影像行動和自己來市場進行籌備,歡迎支持樂生院阿公阿嬤的各界朋友加入,讓各種在樂生院發生的創意形式走在政策以前。1127 行動相關預告和義工召募請參考 籌備中網頁 ,或洽 大樹下信箱

【音樂.生命.大樹下】1127 行動其它相關網頁:
【守護樂生·捍衛家園】
【樂生@浮世寫真】
【AMG 另類媒體發電機】

【音樂.生命.大樹下】1127 行動

地點:樂生療養院(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 794 號)內半山坡老市場旁的大樹下及其他房舍
時間:2005 年 11 月 27 日(日)
活動內容:
12:00?17:00 自己來市場(請先至入口處領取行動節目單)
13:30?16:30 音樂行動(彌賽亞、蕭忠源、Digihai、夾子太硬啦!、樂生那卡西)
16:30?17:00 院區導覽及樂生相關行動諮詢
17:00?18:00 江冠明記錄短片片段放映及心情交流
洽詢電話:樂生保留自救會02-2902-4589

交通指南:
1. 公車族:先搭乘巴士至輔仁大學站下車,再轉搭往迴龍方向有到「樂生療養院」站的巴士(站牌就在院門口)
2. 開車族:機車、汽車 ── 1 號省道往南過輔大後約 1 公里

注意事項:
1. 全程不收門票、清潔費,大樹下旁售有飲品、傍晚亦提供樂生阿嬤私囊傳授的熱呼呼新鮮料理,義賣所得金額將捐贈大樹下行動及樂生保留自救會
2. 現場的樂團 CD 和自己來市場攤位義賣,是對演出者的鼓舞以及您對於保存樂生療養院行動的認同感動,儘請踴躍支持
3. 當天另設有院區導覽和樂生訊息交流平台,提供參與朋友有關保留行動的相關資訊及後續聯繫
4. 入秋後天氣轉涼,請視天候攜帶陽傘、雨具或薄外套。離開時,提醒您記得帶走垃圾或回收,感謝大家以實際行動,展現對樂生療養院環境的關懷

Friday, November 18, 2005

音樂文化公民連署行動開始

愛好音樂的朋友們,我們都是音樂文化公民,支持《流行音樂文化地方紮根宣言》就是文化公民權的具體實踐。

《流行音樂文化地方紮根宣言》

本宣言發起成員包括了近一、二十年以來在全國各地策劃音樂展演活動、推動音樂文化以及關心音樂相關環境的藝人朋友們。

近年來,台灣政府將文化創意產業視為重點發展產業,多年來投入音樂展演產業的我們亦以積極的態度來參與各級政府的相關政策擬定座談會、研討會等,然而往往看到政府在辦理煙火式的嘉年華活動之餘,相關改革步伐卻仍然慢如牛步,眼見台灣越來越難以趕上歐美日等基層音樂文化活絡的國家,連鄰近國家地區諸如南韓都已有相關法案的推展與進步。

我們決定更積極主動地要求地方政府進行改革,並整理多年來我們不斷推動且能由地方政府來實行的音樂文化政策改革事項,要求年底的縣市長候選人支持本宣言,讓台灣的各地方政府成為對音樂文化最友善的夥伴。

本聯盟將於投票日前一波波發送電子報、文章投稿,請在全國各縣市的樂迷、青年朋友們,投票給支持本宣言,同意當選後將進行本宣言所提及改革事項的候選人。

而預計在明年年底,亦即候選人當選一年後,我們將舉辦巡迴全國各縣市的演唱會,實際監督各縣市推展政策與進行改革的效率,並做出全國各縣市的評比。

以下為我們要求地方政府推展的「流行音樂文化 地方紮根」的政策與改革:

一、 於文化局設置音樂展演活動單一窗口服務人員,鼓勵民眾在該縣市舉辦音樂展演活動,協助處理相關補助、稅務、票務、場地租借以及與相關主管機關協調之事務。

二、 鼓勵民間設立經營音樂展演空間,由文化局發放基層音樂展演空間證書,考察紀錄在該縣市的民間經營展演空間的音樂活動推展成效。

三、 重新檢討該縣市主管之禮堂、文化中心、公園、戶外表演台、閒置空間等室內外場地之管理辦法,統一並簡化租借流程,開放個人及民間團體、音樂展演單位租借舉辦售票型及非售票型展演活動。

四、 提升申辦音樂展演活動以及租借場地等地方政府受理窗口人員的文化素養。

五、 由地方政府設立補助該縣市在地音樂人製作音樂、唱片、從事音樂展演活動、赴外縣市及國外巡迴演出之基金。

六、 召開該縣市的基層音樂人座談會、公聽會,擬定整體該縣市的基層音樂文化政策。

歡迎候選人簽署本宣言後,繼續推出更全面、深入,且兼備在地、國際視野的音樂文化政策。

音樂文化公民聯盟共同發起人:
陶曉清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 民歌紀念演唱會)
鍾適芳 (大大樹音樂圖像 / 世界音樂節)
Freddy 林昶佐 (閃靈樂團主唱 / 獨立音樂協會理事長)
豬頭皮 (朱約信)
林強 (和工作室)
楊錦聰 (風潮唱片)

連署團體與個人:
獨立音樂協會 (野台開唱音樂祭 / Say Yes To Taiwan / 秋虎祭)
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 (硬地音樂大展)
Doris (TRA Music)
Jimi Moe (墾丁春天吶喊 /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任將達 (水晶唱片)
何東洪 (台北地下社會股東、佛光人文社會學院社會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陳琪 (台北藝術推廣協會)
姚大鈞 (台北聲納 / 北京聲納)
陳信華 (台中倉庫搖滾音樂節)
劉培倫 (台中廢PARTY)
陳政宏 (台南起秋工作室 / 起秋音樂祭)
羅永昌 (南區搖滾聯盟 / 高雄音瘋狂嘯音樂祭)
李瑞斌 (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
另類媒體發電機 (AMG)
大聲誌 (Big Sound)
張鐵志 (作家)
張世倫 (作家)
KK (小白兔橘子唱片)
吳逸駿 (Noiz Studio)
鄭凱同 (另類媒體發電機)
李明璁 (台大社會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等逾百位民間團體 藝人 樂團等

連署網站:

Thursday, November 17, 2005

第二屆硬地音樂展 12 月 16~18 日登場
徵演報名自即日起至 11 月 30 日截止

象徵台灣 Indie 品牌大團結的 第二屆「硬地音樂展」,即將於 12 月 16 ~ 18 日在中影文化城登場。這是展現台灣蓬勃音樂的活力泉源,也是集合所有本土獨立音樂品牌共同參展的一場嘉年華會。

在硬地音樂展中,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除了會邀請 2005 年表現傑出的創作者及團體演出及參展外;為了讓更多的原創音樂被聽見,我們將舉辦“未來之星”徵選,徵求未於市場上發表過任何公開作品之新興獨立樂團或獨立創作者,共同參與這項盛會,勇敢秀出自己,大聲唱出自己的歌。我們會從投稿的原創作品中選出優秀的詞曲創作者、演唱者、團體、樂團的作品,在「硬地音樂展」協會的攤位參展,並安排現場演出。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舞台,讓更多新興的樂團有表演的機會。

本協會的評判標準,在於絕對強調並首重音樂創作的「獨立性」與「原創性」,以及現場演出之「實力」,並鼓勵具備自我獨特風格、思想性及實驗創新精神的音樂人和團體,持續發表創作與公開表演。期盼創造包容的、冒險的、勇敢的、創意十足而個性鮮明的獨立音樂文化。

徵件資格:
1.本徵選旨在提供給新人表現的空間與機會,徵選對象以未發表過任何出版作品之創作者和樂團為主,且不隸屬於任何經紀或唱片公司。
2.符合上述條件者,舉凡所有原創音樂,符合獨立創作精神,不限風格、語言、曲風,樂團或個人均可報名參加。

徵件辦法:
1. 收件期間-:即日起至 11 月 30 日止﹝郵戳為憑,逾時恕不受理﹞
2. 入圍公佈:12 月公佈於活動網站﹝敬請密切注意網站訊息﹞
3. 投稿方式:自製兩首以上音樂作品 DEMO﹝MP3、WMA 或 Audio CD 格式﹞,並附上照片圖檔(300dpi、jpg 檔)、 報名表,以掛號郵寄至收件地址。
4. 投稿限制:不接受已在市面上發行販售之商品作為報名作品,請另行錄製。
5. 收件地址:106 台北市光復南路 240 巷 30 號 6 樓,封面請寫:「硬地音樂展 徵件」收。
6. 聯絡電話:(02) 2741-7065; wayne@neutroninnovation.com 溫先生
7. 主辦單位: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第三屆腦天氣影音藝術祭徵求展演
Mum 12 月 3 日於暖身派對演出

2003 第一屆腦天氣在自強二八四替代空間,全部藝術家自發性參加。
2004 第二屆腦天氣再華山藝文特區接連五天不間斷的前衛影音藝術饗宴。
2005 第三屆腦天氣影音藝術祭即將於 12/01 月舉行。

腦天氣暖身派對:
冰島樂團 Mum 領銜演出

時間:12 月 3 日星期六(8:00 進場 )
地點: The Wall
暖場:8:30-9:00 八厘米天空(錄音完成、專輯即將上市)
9:20-9:50 甜梅號(退伍、新鼓手、再出發)
票價:預售票 $1,350NT、現場 $1,650NT、香港票價 $340HKD
預售票:11/09 開始售票
網路售票: 默契音樂網站 www.silentagreement.com
其他售票點:誠品(敦南音樂館、台南音樂館、高雄大統音樂館) 、in cafe ( The Wall ) 、 海邊的卡夫卡 、 挪威森林、mo!relax、小白兔唱片行、IMPO 西門店
香港獨家售票點: 阿麥書房 www.mackiestudy.com

第三屆 腦天氣影音藝術祭 徵展演, 11 月 18 日截止報名

腦天氣展覽、演出、座談:
2006/01/16 - 01/22 於即將開幕的誠品信義旗艦店藝文空間
腦天氣巡迴展覽:
2006/01/16 - 01/31 每個主題將於不同的咖啡店及獨立空間展出

活動涵蓋腦天氣影音藝術祭演出、腦天氣MV(音樂短片)影展、腦天氣影音藝術國際交流論壇、腦天氣影音藝術台灣 徵展/ 徵演等四大部分,並長期計畫建構台灣影像音樂創作交流平台。

腦天氣影音藝術祭影像音樂整合演出報名徵選
最少一支影音作品,三支以上優先錄取。作品入選致贈腦天氣相關紀念品、腦天氣影音藝術祭通行證、邀請參加腦天氣影音藝術國際交流論壇、與國內外影音藝術家/樂隊同台演出、並收錄於腦天氣影音特特刊、腦天氣 DVD。

腦天氣 MV 影展(音樂短片)徵展
報名作品數量不限。作品入選於腦天氣 MV 影展中播出、致贈腦天氣相關紀念品、腦天氣影音藝術祭通行證、邀請參加腦天氣影音藝術國際交流論壇、並收錄於腦天氣影音特特刊、腦天氣 DVD。

※ 你是音樂人或影像藝術家找不到跨界交流機會嗎?想尋找夥伴一起報名腦天氣嗎?我們建構了 「台灣影像/音樂創作交流平台」,欲尋找跨界影音合作請 上網登錄搜尋。
※ 通訊報名請用 本報名表 附上影音作品光碟,寄到 11689 臺北市興隆路二段153巷五弄八號之二。影音作品格式限定DVD / VCD / MPEG / AVI / MOV 格式。
※ 網路報名請用 本報名表 附上影音作品檔案或連結,寄到 info@weatherinmybrain.org
※ 音樂類型不限。演出形式 樂隊/DJ/個人 不限。

主辦單位: 默契音樂 氣象學工作站
執行單位 Happy Happy Promotion
洽詢電話 T +886-2-2933-3431 F +886-2-2933-9377
聯絡信箱 silentagreemen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