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地下社會 ★★★ 最後 ★★★ 節目表

6/07 (五) Space Meow + 那我懂你意思了 + 拾參樂團 ◎ <( ‵▽′)╯_ˍ▁▂▃▄ 啊啊啊各位 Space Meow 要表演啦 亞洲版 Space Meow featuring ♥ 很清新很清新的票房小紅星 阿彭 ♥ 很多器材的音速死馬動感電...

Friday, November 18, 2005

音樂文化公民連署行動開始

愛好音樂的朋友們,我們都是音樂文化公民,支持《流行音樂文化地方紮根宣言》就是文化公民權的具體實踐。

《流行音樂文化地方紮根宣言》

本宣言發起成員包括了近一、二十年以來在全國各地策劃音樂展演活動、推動音樂文化以及關心音樂相關環境的藝人朋友們。

近年來,台灣政府將文化創意產業視為重點發展產業,多年來投入音樂展演產業的我們亦以積極的態度來參與各級政府的相關政策擬定座談會、研討會等,然而往往看到政府在辦理煙火式的嘉年華活動之餘,相關改革步伐卻仍然慢如牛步,眼見台灣越來越難以趕上歐美日等基層音樂文化活絡的國家,連鄰近國家地區諸如南韓都已有相關法案的推展與進步。

我們決定更積極主動地要求地方政府進行改革,並整理多年來我們不斷推動且能由地方政府來實行的音樂文化政策改革事項,要求年底的縣市長候選人支持本宣言,讓台灣的各地方政府成為對音樂文化最友善的夥伴。

本聯盟將於投票日前一波波發送電子報、文章投稿,請在全國各縣市的樂迷、青年朋友們,投票給支持本宣言,同意當選後將進行本宣言所提及改革事項的候選人。

而預計在明年年底,亦即候選人當選一年後,我們將舉辦巡迴全國各縣市的演唱會,實際監督各縣市推展政策與進行改革的效率,並做出全國各縣市的評比。

以下為我們要求地方政府推展的「流行音樂文化 地方紮根」的政策與改革:

一、 於文化局設置音樂展演活動單一窗口服務人員,鼓勵民眾在該縣市舉辦音樂展演活動,協助處理相關補助、稅務、票務、場地租借以及與相關主管機關協調之事務。

二、 鼓勵民間設立經營音樂展演空間,由文化局發放基層音樂展演空間證書,考察紀錄在該縣市的民間經營展演空間的音樂活動推展成效。

三、 重新檢討該縣市主管之禮堂、文化中心、公園、戶外表演台、閒置空間等室內外場地之管理辦法,統一並簡化租借流程,開放個人及民間團體、音樂展演單位租借舉辦售票型及非售票型展演活動。

四、 提升申辦音樂展演活動以及租借場地等地方政府受理窗口人員的文化素養。

五、 由地方政府設立補助該縣市在地音樂人製作音樂、唱片、從事音樂展演活動、赴外縣市及國外巡迴演出之基金。

六、 召開該縣市的基層音樂人座談會、公聽會,擬定整體該縣市的基層音樂文化政策。

歡迎候選人簽署本宣言後,繼續推出更全面、深入,且兼備在地、國際視野的音樂文化政策。

音樂文化公民聯盟共同發起人:
陶曉清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 民歌紀念演唱會)
鍾適芳 (大大樹音樂圖像 / 世界音樂節)
Freddy 林昶佐 (閃靈樂團主唱 / 獨立音樂協會理事長)
豬頭皮 (朱約信)
林強 (和工作室)
楊錦聰 (風潮唱片)

連署團體與個人:
獨立音樂協會 (野台開唱音樂祭 / Say Yes To Taiwan / 秋虎祭)
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 (硬地音樂大展)
Doris (TRA Music)
Jimi Moe (墾丁春天吶喊 /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任將達 (水晶唱片)
何東洪 (台北地下社會股東、佛光人文社會學院社會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陳琪 (台北藝術推廣協會)
姚大鈞 (台北聲納 / 北京聲納)
陳信華 (台中倉庫搖滾音樂節)
劉培倫 (台中廢PARTY)
陳政宏 (台南起秋工作室 / 起秋音樂祭)
羅永昌 (南區搖滾聯盟 / 高雄音瘋狂嘯音樂祭)
李瑞斌 (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
另類媒體發電機 (AMG)
大聲誌 (Big Sound)
張鐵志 (作家)
張世倫 (作家)
KK (小白兔橘子唱片)
吳逸駿 (Noiz Studio)
鄭凱同 (另類媒體發電機)
李明璁 (台大社會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等逾百位民間團體 藝人 樂團等

連署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