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地下社會 ★★★ 最後 ★★★ 節目表

6/07 (五) Space Meow + 那我懂你意思了 + 拾參樂團 ◎ <( ‵▽′)╯_ˍ▁▂▃▄ 啊啊啊各位 Space Meow 要表演啦 亞洲版 Space Meow featuring ♥ 很清新很清新的票房小紅星 阿彭 ♥ 很多器材的音速死馬動感電...

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音樂.生命.大樹下】1127 行動


樂生院民專輯製作籌募和自己來市場,邀你作伙守護樂生

【音樂.生命.大樹下】1127 行動將於本月 27 日午間十二時起,第四度於新莊樂生療養院展開,活動將延續阿公阿嬤「守護樂生自己來」的精神,包括十多組創意小販參與的「自己來市場」,彌賽亞、蕭忠源、Digihai、夾子太硬啦!﹝小應、辣辣﹞、樂生那卡西五組音樂演出者,亦邀請阿公阿嬤們透過江冠明 15 年前的樂生院遊園會影像片段與您交流。當日同步發起「樂生那卡西」影音專輯製作費籌募行動,歡迎您支持阿公阿嬤唱出心聲,前二百名加入的朋友可獲樂生鴨舌板製竹青蜓!

上月 25 日,日本東京地院宣判樂生院病患勝訴後,台灣社會頓時瀰漫著「台灣韓生病患赴日爭取人權獲勝訴」的喜悅,樂生院民阿添伯仔卻說得真切,「搵只想要樂生院原地保存」!儘管,文資法第 101 條部份增修條文細則讓保留樂生院看似面露曙光,行政部會、政府法令甚至連捷運局,迄今卻未承諾絕不拆遷現存的樂生院,所以大樹下會繼續用每月一次的行動與阿公阿嬤們往前走。

為了唱出自己保留樂生的心聲,連唱三場壓軸,並於上月底受邀至台大樂生週演唱的「樂生那卡西」,除將嘗試現場教唱自己的創作外,還同步發起樂生那卡西影音專輯製作費籌募行動,加入的前二百名可於當日獲樂生鴨舌板製竹青蜓。除了樂生那卡西以外,由活力小應和熱力辣辣所組成的夾子太硬啦!,已是二度到院區內演出,還有 1030 來訪樂生院後,於 1127 站上大樹下舞台的緬甸華裔蕭忠源、樂風迥然不同的新生代樂團彌賽亞和 Digihai,都因為阿公阿嬤的堅持而能在此聚首。

首度在樂生舉辦的「自己來市場」,更有米奇鰻之 台北不來梅 Taipei Bremen (奇想鼠墊、奇想貼紙及各式神祕商品)、夏夏的 人見人愛轉蛋詩 刻骨銘詩打印店 、老布還魂 Masala Tea 的古董民俗小布包、柳春春 ET 丹寧復古色星河散步包、柳春春阿湘春天朵朵花苞、阿元幸福牌透風網帽、卡布的手縫卡通貓狗布包、銀河號 <少女生活之必須>首飾、La Pluie <拉譜綠在雨中>激勵系甜點、阿善又維的樂生明信片和小燈罩、阿忠來一盆以及三多國小畢業同學的快樂童玩、阿明和許阿姨的獨門料理、 腳踏車廚娘的斯里蘭卡咖哩 、{黑藥丸樂咖啡}…等等,來自鄰近社區、網路和街頭各地游擊的創意小販,用自己做東西義賣的方式,貫徹阿公阿嬤一切靠自己的精神。

藉江冠明提供 15 年前在樂生院內舉辦的園遊會片段,我們看見人聲鼎沸的樂生療養院,許多房舍和阿公阿嬤已不復見,難道我們也想在下個 15 年後,讓後人跟現在的我們一樣,在殘留的零星建築或嶄新的博物館中,對著牆上老舊照片和攝錄影像,羨慕著消逝殆盡的美好?這是大樹下小組成員共同的感覺。因此,行動當日亦邀請阿公阿嬤和各界朋友共聚大樹下,透過故事和心得分享互動交流。

除每月底一次的大樹下行動,平日柳春春阿忠的「靜默.行動.守護樂生」自 9 月 11 日起持續每週日上午九點起自捷運新莊線起點古亭站開始,沿線獨自安靜地朝樂生院步行,不僅漸漸引起商家路人的注意詢問,亦吸引媒體報導和網路部落格的討論。只要保留樂生院一天未被確立,只要捷運怪手一天不徹離,大樹下 1225 行動就會繼續以音樂、劇場、影像行動和自己來市場進行籌備,歡迎支持樂生院阿公阿嬤的各界朋友加入,讓各種在樂生院發生的創意形式走在政策以前。1127 行動相關預告和義工召募請參考 籌備中網頁 ,或洽 大樹下信箱

【音樂.生命.大樹下】1127 行動其它相關網頁:
【守護樂生·捍衛家園】
【樂生@浮世寫真】
【AMG 另類媒體發電機】

【音樂.生命.大樹下】1127 行動

地點:樂生療養院(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 794 號)內半山坡老市場旁的大樹下及其他房舍
時間:2005 年 11 月 27 日(日)
活動內容:
12:00?17:00 自己來市場(請先至入口處領取行動節目單)
13:30?16:30 音樂行動(彌賽亞、蕭忠源、Digihai、夾子太硬啦!、樂生那卡西)
16:30?17:00 院區導覽及樂生相關行動諮詢
17:00?18:00 江冠明記錄短片片段放映及心情交流
洽詢電話:樂生保留自救會02-2902-4589

交通指南:
1. 公車族:先搭乘巴士至輔仁大學站下車,再轉搭往迴龍方向有到「樂生療養院」站的巴士(站牌就在院門口)
2. 開車族:機車、汽車 ── 1 號省道往南過輔大後約 1 公里

注意事項:
1. 全程不收門票、清潔費,大樹下旁售有飲品、傍晚亦提供樂生阿嬤私囊傳授的熱呼呼新鮮料理,義賣所得金額將捐贈大樹下行動及樂生保留自救會
2. 現場的樂團 CD 和自己來市場攤位義賣,是對演出者的鼓舞以及您對於保存樂生療養院行動的認同感動,儘請踴躍支持
3. 當天另設有院區導覽和樂生訊息交流平台,提供參與朋友有關保留行動的相關資訊及後續聯繫
4. 入秋後天氣轉涼,請視天候攜帶陽傘、雨具或薄外套。離開時,提醒您記得帶走垃圾或回收,感謝大家以實際行動,展現對樂生療養院環境的關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