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地下社會 ★★★ 最後 ★★★ 節目表

6/07 (五) Space Meow + 那我懂你意思了 + 拾參樂團 ◎ <( ‵▽′)╯_ˍ▁▂▃▄ 啊啊啊各位 Space Meow 要表演啦 亞洲版 Space Meow featuring ♥ 很清新很清新的票房小紅星 阿彭 ♥ 很多器材的音速死馬動感電...

Friday, October 15, 2004

開創後搖滾的傳奇樂團 Slint 宣佈重組復出
策劃 All Tomorrow's Parties 音樂節並演出

開創後搖滾的傳奇樂團 Slint近 20 年來獨立搖滾樂壇影響力最深遠的樂團之一,開創後搖滾﹝post-rock﹞和數學搖滾﹝math-rock﹞類型的傳奇樂團 Slint 在解散 12 年後宣佈重組,將擔任於 2005 年 2 月 25 ~ 27 日在英國舉辦的 All Tomorrow's Parties 音樂節 的策劃人並在音樂節中演出。

Tweez來自肯塔基州路易維爾的 Slint 成軍於 1987 年,在出版兩張叫好不叫座的專輯《Tweez》(1989) 和《Spiderland》(1991) 後便宣告解散﹝1994 年出版的迷你輯《Slint》錄製於 1990 年左右﹞,但影響力卻隨著團員四散新組的樂團,和無數受 Slint 啟蒙而紛紛仿傚的後進,而與日俱增。

Spiderland不少人認為﹝包括很多人崇拜的流行音樂文化評論學者 Simon Reynolds﹞,被眾多媒體包括 Alternative Press、 Pitchfork 等選為90 年代百大專輯,NME、Melody Maker 等選為樂史百大專輯,由 Steve Albini 製作的 《Spiderland》是樂史第一張可以稱作後搖滾的唱片。這個堂皇的冠冕雖然成就了後來 Slint 無與倫比的傳奇名聲,但實際上聽過 Slint 音樂的人,其實少得可憐,不少人可能只聽過 1995 年發的《Kids》原聲帶裡收錄的結束曲〈Good Morning Captain〉。但無庸置疑的,從 Polvo、June of 44、Dirty Three 到 Mogwai、Godspeed You Black Emporer!、Sigur Ros,Slint 的影響至今持續發酵。

Slint EPSlint 的團員中,Brian McMahan 和 Britt Walford 來自 Squirrel Bait,後來自組或參與的樂團包括 Breeders 和 For Carnation 等;最令人眼花撩亂的 David Pajo ,先後成為 Tortoise Aerial M/Papa M 、Zwan 等的正式團員,並和 Stereolab、Royal Trux、Matmos 等一大串樂團合作;Ethan Buckler 後來組的 King Kong,Slint 成員幾乎全員參與過;Todd Brashear 則和其它 Slint 成員一樣,都參與過同鄉 Will Oldham ﹝《Spiderland》封面照片就是他拍的﹞ 搞的 Palace/Bonnie 'Prince' Billy。

Kids 原聲帶讓主流大眾聽到 Lou Barlow 的 Folk Implosion、Daniel Johnston 和 Slint 這次 Slint 為 All Tomorrow's Parties 而重組演出,消息已經在樂界流傳了一陣子,不過直到 10 月 12 日消息正式公佈前,Slint 的成員一直不願意證實,甚至直接否認。這次參與復出演出的成員確定包括 Brian McMahan、Britt Walford 和 David Pajo,後續是否會再有其它演出,甚至出新片,尚未有進一步的消息。

SlintAll Tomorrow's Parties 音樂節﹝簡稱 A.T.P.;正好和職業男網撞名...﹞創辦於 2000 年,每次邀請來自樂壇或影視藝文界的另類巨頭擔任策劃人,全權決定所有表演名單,演出場地特別選在距離倫敦約一個半小時車程,鄰近海灘的 Camber Sands 度假中心,三天的門票每張高達 120 英鎊,不過會收這種直逼「富士搖滾音樂節」的天價,是因為它包含度假小木屋四天三夜的住宿卷﹝每房皆附獨立的衛浴、廚房、客廳、冰箱,還有包含策劃人規劃內容的全天候頻道的電視;度假中心附室內游泳池、迷你高爾夫球場、迷你賽車場等遊樂設施﹞。因此,實際上算起來還滿便宜的。只是,它售票是以四到八人﹝一房﹞為單位,落單的或是情侶,只能透過網站留言板和陌生人湊和同住。

A.T.P. 2000 ~ 2003 年的策劃人分別是 Mogwai、Tortoise、Shellac、Autechre。2002 年開始,在美國加州增辦 A.T.P. 太平洋版,策劃人分別是 Matt Groening﹝《辛普森家族》﹞和 Sonic Youth。由於音樂節做出特色,每次吸引三千人以上參與,今年 A.T.P. 五周年慶,玩起新花樣,改為每天一位策劃人﹝Steven Malkmus & the Jicks、Sonic Youth、A.T.P. 基金會﹞,並請頭三屆策劃人「回娘家」加辦一場。

2005 年度英國版 A.T.P. 音樂節同樣將分兩場舉行,Slint 策劃的首場訂 2 月 25 ~ 27 日開唱,電音怪傑 Vincent Gallo 策劃的第二場訂 4 月 22 ~ 24 日開唱。兩場的演出名單都尚未公佈,不過光憑著 Slint 重組復出的爆炸性新聞的號召力,主辦單位已經很有信心的在今天﹝10 月 15 日﹞開賣首場的門票。

開創後搖滾的傳奇樂團 Slint今年的美國版將在 11 月 6 ~ 7 日在長灘的瑪莉皇后號郵輪舉辦,策劃人是 Modest Mouse,演出者包括 Lou Reed、Flaming Lips、Built to Spill、Shins、Walkmen、Steven Malkmus & the Jicks、J. Mascis & the Fog 等。 由於不含住宿,門票分單﹝ 55 美金﹞、雙﹝90 美金﹞日銷售。

另外,A.T.P. 主辦單位在今年 12 月 3 ~ 5 日在 Camber Sands 度假中心開辦第一屆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音樂節,策展人是英國知名的銅版藝術家 Jake 和 Dinos Chapman,演出者包括 Throbbing Gristle、Mercury Rev、Violent Femmes、Shellac、Peaches、Fall、Mike Watt & George Hurley﹝Minutemen﹞、Carl Craig、Wolf Eyes、Liars 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