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地下社會 ★★★ 最後 ★★★ 節目表

6/07 (五) Space Meow + 那我懂你意思了 + 拾參樂團 ◎ <( ‵▽′)╯_ˍ▁▂▃▄ 啊啊啊各位 Space Meow 要表演啦 亞洲版 Space Meow featuring ♥ 很清新很清新的票房小紅星 阿彭 ♥ 很多器材的音速死馬動感電...

Tuesday, July 27, 2004

幾張值得期待的新唱片 from Anti-Sanctuary-Merge

From a Basement on the HillElliot Smith 的最後專輯《From a Basement on the Hill》將在他逝世周年時問世。這張專輯共收錄 15 首作品,美加地區由 Epitaph 子牌 Anti 發行,美加以外則由 Domino 發行。Elliot 父親及握有合約 Dreamworks 尚未決定如何處理 Elliot 生前未錄製完成,也未選入《From a Basement on the Hill》專輯的另 19 首作品。Future Soundtrack for America

專輯中的結束曲〈A Distorted Reality Is Now A Necessity To Be Free〉將早兩個月於八月中先在募款合輯《Future Soundtrack for America》中搶先曝光。這張合輯是為立場親民主黨,鼓吹民主的非營利組織 MoveOn 募款,聯合獻聲的包括 Tom Waits、Death Cab For Cutie、Bright Eyes、REM、Flaming Lips、Yeah Yeah Yeahs、Sleater-Kinney 等。這張合輯除了零售外,也隨募款書《Future Dictionary for America》附贈。這本書集結了 Paul Auster、Michael Chabon、Jonathan Franzen、Joyce Carol Oates、Kurt Vonnegut、Wendy Wasserstein等近 200 位作家的文章。

Real GoneAnti 在十月份還有兩張大片要發。Tom Waits 的《Real Gone》和 Nick Cave and the Bad Seeds 兩張一套的《Abattoir Blues/Lyre Of Orpheus》。

不知道是怎麼個合作法,不過據說 Elliot Smith 也出現在剛在海洋音樂節唱壓軸的 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 九月底出版的新專輯《Damage》中。為專輯跨刀的,還有 DJ Shadow、Dan 'the Automator' Nakamura、Tricky 的 Martina Topley-Bird、Public Enemy 的 Chuck D.、Alan Moulder、David Holmes 等。所以可以預期的,新專輯呈現的面貌,可能是介於純搖滾的《Plastic Fang》和半電化的《Acme》間。

《Damage》是 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 離開合作十年的老東家 Matador,加盟 Sanctuary 的首張專輯。和主流有瓜葛的 Sanctuary 最近還出版 Morrissey、Jonathan Richman、Tommy Stinson、Ween、Blondie、Ministry 等的新專輯。

講到 Morrissey,我們在五月份提過,他負責的 Sanctuary 子牌 Attack 簽了 Nancy Sinatra,此外,他還說服 New York Dolls 在解散 27 年後復出演唱。上月底,僅存的三位 New York Dolls 團員 David Johanson、Sylvain Sylvain 和 Arthur Kane,在前 Guns 'n' Roses 團員 Izzy Stradlin 和 Libertines 團員 Gary Powell 的助陣下,風光的在 Meltdown 音樂節演唱。不幸的是,兩個星期後,卻驚傳 Arthur Kane 因白血病於本月 13 日過世的消息。他是繼 Billy Murcia﹝1971;藥、酒過量﹞ 、Johnny Thunders﹝1991;海洛因過量﹞、Jerry Nolan﹝1991;中風﹞後第四位過世的 New York Dolls 團員,享年 55 歲。

截至目前為止,New York Dolls 並未說明後續的演唱行程﹝包括八月份在日本的演出﹞和原預訂九月份在 Attack 出版的新專輯會如何處理。

向左走?向右走?Superchunk 遊貓空還記得嗎?比 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 早五年來台灣的老牌獨立樂團 Superchunk 曾經在 Vibe 唱了兩場爆滿的小型演唱會。顯然他們對那趟台北行印象非常深刻,在專屬網站裡的 外國相簿 中,攝自台北的照片幾乎佔了一大半。

Old Enough to Know Better目前他們正在為樂團和他們自立的獨立廠牌 Merge 成立 15 周年而舉辦連串的慶祝活動。配合慶祝活動出版的唱片,是三張一套的廠牌合輯《Old Enough to Know Better》,它集結了 61 首包含旗下歷年來出版的一些代表作和不少特別為這套合輯錄製的新曲、未發表或難找的舊作,不但只賣單片價,收益還要全數捐給為音樂創作人服務的智庫 Future of Music Coalition 。另外,Superchunk 則出版 Superchunk/Merge 10 周年慶在有「北卡獨立搖滾搖籃」之稱的 Cat's Cradle 的現場專輯《When We Were 10》。

You're Living All Over Me15 年來,Merge 雖然從來沒出過真正大紅大賣的藝人和唱片,但除了老闆自組的 Superchunk 和 Portastatic 外,包括 Magnetic Fields、Lambchop、Neutral Milk Hotel、Spoon、...And You Will Know Us By the Trail of Dead、Destroyer 等,每年總會在各大音樂雜誌和網站的年度最佳唱片名單中出現,因此,小而美的名聲一直持續不墜,而且還有聲勢愈來愈看漲的態勢。前兩年,傳奇樂團 Buzzcocks 和 Clean 復出,不約而同選擇和 Merge 合作,一時傳為佳話。今年五月,Lou Barlow (Sebadoh/Sentridoh/Folk Implosion) 宣佈加盟 Merge,準備以個人名義在年底發新 E.P.,明年初發新專輯;在同時,和 Lou 已經拆夥多年的老戰友 J. Mascis 宣佈,為了紀念 Dinosaur Jr.出道 20 周年,明年初將由 Merge 重發他們獨立時期經典級的頭三張專輯《Dinosaur》、《You're Living All Over Me》、《Bug》的加料新版。十年未出專輯的 American Music Club 也剛宣佈將於十月份在 Merge 出版新專輯《Love Songs for Patriots》。Love Songs for Patriots

雖然這三年來 Superchunk 總共出了一張雙片裝的單曲合輯《Cup of Sand》、一張 DVD《Crowding Up Your Visual Field》、三張現場專輯,但是卻一直不見新專輯的蹤影。原來,除了忙著 Merge 的經營,也忙著經營生活── Mac 在去年添了個寶貝,Laura 的第一胎也將在今秋誕生。

還是祝大家幸福美滿比較實在!

1 comment:

Si said...

看來年底荷包又要瘦了

買不完的唱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