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地下社會 ★★★ 最後 ★★★ 節目表

6/07 (五) Space Meow + 那我懂你意思了 + 拾參樂團 ◎ <( ‵▽′)╯_ˍ▁▂▃▄ 啊啊啊各位 Space Meow 要表演啦 亞洲版 Space Meow featuring ♥ 很清新很清新的票房小紅星 阿彭 ♥ 很多器材的音速死馬動感電...

Monday, March 23, 2009

關於 Carsick Cars 來台的感想

現在我的記憶力不太行了,常常糊成一片。不過我還記得 2007 年跟著【床上暴動】去北京參加迷迪音樂節的一些零星往事,其中之一是在故宮附近的『?』(什麼) 酒吧看到 Carsick Cars 的表演。那真是一個神奇的夜晚。場地很小、大約只有地社的 1/3,位在古跡圍繞綠樹成蔭,車輛不多的馬路旁。從對面看寫著『?』的燈籠透著昏黃的燈光、很有味道。床暴一行人十多人大概都或坐或站的聚在門口的人行道上狂喝濫”啃”、就像在自家院子野餐似的。不一樣的是屋裡有中國 indie 團的 live。音場很奇妙、外面比裡面好;走到幾時公尺以外的公廁依然能聽見鼓跟 bass 的聲音、完全不怕吵到別人、公安偶然巡邏經過也不當一回事、這真是太爽的 live 環境了。有玩過團的胖胖老闆娘一手包辦吧台、PA、燈光還能滿臉笑容的跟我們這群台灣來的瘋子酒鬼話家常,Randy 佩服的一直對我們說 “千手佛、千手佛” 。在喝到九分醉的時候、裡面傳來美式紐約掛像 Stooges、Sonic Youth 類我喜歡的大顆粒吉他聲,我和小搖、Dizzy 就衝進去亂跳一通。後來好像發生一些很扯、好笑的事,不過我都失憶了。其實後來回台灣一陣子,我才搞清楚他們叫 Carsick Cars

後來我生日 Dizzy 送我一張空運來台的原版專輯,我請人燒了十幾張送給朋友,搞得裡面一首〈中南海〉變成地社的店歌似的。

聽說 回到未來 B2TF 三月要請 Carsick Cars 來台、這真是我最近最期待的事了。

by 宗明 Tsung Ming (地下社會老闆)

宗明「逆轉腎」Carsick Cars 的〈中南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