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地下社會 ★★★ 最後 ★★★ 節目表

6/07 (五) Space Meow + 那我懂你意思了 + 拾參樂團 ◎ <( ‵▽′)╯_ˍ▁▂▃▄ 啊啊啊各位 Space Meow 要表演啦 亞洲版 Space Meow featuring ♥ 很清新很清新的票房小紅星 阿彭 ♥ 很多器材的音速死馬動感電...

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地下社會十一月份節目表


11/02 (三) Aiphy 愛妃 + Walk In White

11/04 (五) The Okay Cars + Hi-Life Wedding

11/05 (六) 月的五次方 + The Looking Glass
Facebook 活動頁面 Event Page
◎ 月的五次方與 The Looking Glass 聯手讓你感受 Powerpop & Punk 的搖滾魅力!! 有多久沒有放縱了,脫掉你上班的西裝及態度,拿出最真實的自己,讓我們相約 11/05 的晚上一起在地下社會吶喊吧!
◎ 月的五次方
來自台北的 Powerpop 樂團"月的五次方",前身團名為賭場肯尼!! 新團名,不變的信念與堅持,由月的五次方,帶領著大家繼續重新出發
Vocal:阿光/ Guitar:Frankie/ Bass:小黑人/ Drums:Casper
2004 年賭場肯尼成立,2009 年發行首張迷你專輯 "Love & Strong",2011 年初正式更換團名為月的五次方。參與過大大小小音樂季及各大 Live House 的演出經歷,2010 年賭場肯尼為日本東京 Beyond [The] Blue Tour 擔任開場嘉賓,2011 年更換團名後月的五次方受邀至內地參與山東日照海洋迷笛音樂節,經驗豐富。更值得一提是舞台魅力令人為之振奮,衝擊的音樂旋律,煽動的舞台動作及現場互動,讓各位有個難忘的現場表演
◎ The Looking Glass
台灣獨立音樂界的新團體,The Looking Glass 樂團最初於美國成立,來到台灣後,他們以合成器與流行搖滾結合成獨一無二的風格,讓台灣體驗到新鮮的音樂型態,他們也因超級high的表演風格而眾所皆知。
他們是:Jon Hom 譚家輝 / Guitar+Vocal;Johnny Kao 高華聰 / Bass;Greg Russell 桂格 / Drums
2010 年底,The Looking Glass 樂團推出了第一張 EP "goodbye. hello ",他們希望能把充滿能量的音樂傳染到整個台灣,讓大家一起跳舞!

11/09 (三) 棋盤上的空格 + Human Beings


11/11 (五) 強迫女孩 + 包子虎
Facebook 活動頁面 Event Page
◎ 大家好!表演很少的強迫女孩終於又要在地社演出了!這場之後 bass 手蘇蘇就不玩了,請大家把握最後的機會。之後強迫女孩很可能會過得更顛沛流離,不過我們也有點習慣了,歌還是會繼續寫,酒還是會繼續喝。吃屎不能解決問題,人生還沒走到盡頭。
講了這麼多廢話,另外聽說包子虎最近也寫了ㄧ些新歌!期待ㄧ起的表演!

11/12 (六) 詩人骨頭走唱團 + 屍術控


11/16 (三) BB 彈 + 胡椒貓
Facebook 活動頁面 Event Page

◎ BB 彈
以女主唱兼吉他為中心,加入 Bass 手及鼓手的簡易三人配置,用女性的觀點和坦率的個性;直接明白的歌詞和重速度感的旋律共鳴生活中的所見所聞。清晰而簡單直接的音樂帶給人快樂希望及力量。
2004 年由四個女生所組成,便在組成當年入圍海洋音樂祭初賽,在一次演出的場合和日本女子龐客團 AKIAKANE 相遇,AKIAKANE 所屬的愛因斯坦唱片聽了BB 彈的 demo 後,決定替 BB 彈在 2004 年的 12 月發行日本同名 EP,並邀請至日本新宿 LOFT 與 AKIAKANE演出,也將專輯中其中一首歌收錄於同日發行的合輯中。
2005 年由迦鎷唱片發行 EP”THREE”,五月至北京參加 MIDI 迷笛音樂節,七月進行大陸香港為期十七天的唱片巡迴演出,也因此讓大陸香港地區更多人認識 BB 彈樂團。
2007 年受邀至新加坡參與華藝音樂節演出,同年 bass 手離團,且因一把吉他更能呈現簡單明瞭的感覺,於是小狗便由吉他手改為 bass 手的位置,富節奏感的吉他刷扣方式配上像吉他 solo 的 bass 編排成為特色,從此便正式成為固定三人的編制。
2009 年鼓手喵正式加入,女性感覺的歌詞旋律搭配男性強而有力的鼓點更能呈現出力道。
2011年獲得亞洲女子搖滾音樂祭最大獎 ─ 最佳搖滾態度獎,並由亂彈樂團主唱阿翔製作 rock’n girl 亞洲女子搖滾音樂合輯。
◎ 胡椒貓
從 2001 開始,不平凡人生中的平凡小事,綜合成為胡椒貓帶點怪誕的毛色,而現在 不論是外星人、跳跳羊或是令人惱怒的大頭貼
通通放進洗衣機裡
咕嚕咕嚕地轉轉轉
咕嚕咕嚕地轉轉轉
混合著澎澎澎的啤酒泡沫
濕答答的胡椒貓大吸了一口氣
準備加入 2011 新世界的混亂


11/18 (五) Mr. Dirty + Pororocks (來自日本 from Japan)

11/19 (六) Doodle + Sleaze 湯湯水水


The Cat's Pajamas 2nd Anniversary Party 貓的睡衣 兩周年生日派對】
11/19 (六) DJs: Jing Jing + Spykee Fat + 志堅

Facebook 活動頁面 Event Page
◎ 23:30 ~ 03:00,免門票
◎ 兩年! 我們已經在這個地方兩年了! 既然我們第一年沒有辦生日派對,那第二年當然要來個好玩一點的!這次我們決定請大家到台北最 iconic 跟最酷的地方,也是我們的友好店家-地下社會,一起來歡慶我們貓的睡衣兩周年!!! 同時我們也找來了很棒的 DJ 要跟大家一起同樂喔!! 不用買票,早點來還可以喝到免費的 Tequila Shot, 這麼好玩的派對,你怎麼可以錯過呢?
2 years! We have been here for 2 years! Since we didn’t have any celebrations on our 1 year anniversary, Of course we need to go a little bit wild this time! So we decide to invite everyone to one of the coolest and most iconic place in Taipei, also a good friend of us- Underworld, to celebrate our 2nd year anniversary! Also we found the best DJs in Taipei to party with us! You don’t need to pay for the entrance, you can even have a free Tequila Shot if you come earlier, Where are you going to find such a fun party on Saturday Night in Taipei?
◎【DJ Line-Up】

→ Jing-jing 晶晶 24:00-01:00
我們貓的睡衣中最年輕的守門人,不但是我們的小公主,之前也有 DJ 的經驗。這次我們辦生日派對,當然要讓她來熱個場喔!
The youngest staff at TCP, She’s not only our little princess, she's also got DJ experience before. Of course we gonna let her warm up the house for everyone!!
→ DJ Spykee Fat 小胖 01:00-02:00
Dance Rock Taipei! 主腦,也是當今台北火熱的 DJ 之一,最近更是競升為型男老爸好男人。這次真的是萬般榮幸邀請到他來為我們打碟,你有什麼理由可以不來呢?
The host of Dance Rock Taipei, one of the hottest DJ in Taipei as well. Currently happily tied up with his new identity as a good husband/father, how lucky we are to have him in our party, Now you really don’t have any reason to miss it!!
→ DJ Randy 志堅 02:00-03;00
因為致力於推廣台灣獨立音樂文化,而被喻為”台灣的John Peel”的DJ Randy志堅,絕對是台灣最具有傳奇色彩的人物之一。能夠邀請到他來為我們壓軸,真是三生有幸呀!
DJ Randy has been dedicating his life to popularize indie music in Taipei, He sometimes is known as “John Peel of Taiwan”, He is definitely one of the legends for the indie music movement. Having a legend in our party, we will be so lucky in our next 3 lives.



11/23 (三) 降落傘 the parachutes‏ + 真男人
Facebook 活動頁面 Event Page
◎ 這是 ㊣真男人㊣ 組成後第一次在地下社會售票演出,一個機會,讓我們展示靈魂、夢想、真實的自己,在你們的面前


11/25 (五) 死蚊子 + 甜梅號
Facebook 活動頁面 Event Page
Facebook 活動頁面 Event Page

◎ 甜梅號
七月份的時候,甜梅號以創團團員的陣容(昆蟲白、葉子、包子虎)參與了地下社會的十五週年慶祝活動,當晚昆蟲白與包子虎也分別以所屬的個人樂團(昆蟲白與神經病、包子虎樂團)參與演出,當晚不僅重現老樂迷的美好舊夢,也展現創團成員們至今仍不斷前進的創作能量。
而這次 11/25 和 11/26 兩場表演,將會是甜梅號在小蘇加入後,首次以四人完整陣容在地下社會的表演,連續兩個夜晚的安排,將呈現兩場不太一樣的曲目,死蚊子和 Lily et Coco 則分別在兩夜與甜梅號共同演出,就讓我們一起來吸乾地下社會的空氣吧!

◎ 死蚊子
「死蚊子」(請以臺語發音)有三隻,最兇的的一隻是大家都認識的”師大路公園”園長 – Stan 錢史丹先生。
看過「死蚊子」現場表演的觀眾都知道,錢史丹的 FENDER 吉他音色讓人印象非常深刻,高頻又迷幻的吉他聲響就像該死的蚊子一樣,在耳邊纏繞,不停地以一種有秩序性的”噪音”,叮咬出抽象的聲音世界。
從 2000 年成立的獨立樂團「停看聽」開始,Stan 的吉他便以擅長製造瘋狂即興扭曲音色而活躍於地下音樂界,吉他聲音神經質似的喋喋自語不停地被塞入樂句中,這樣極端的個人特色一樣出現在「死蚊子」的音樂中。
引述「死蚊子」bass 手阿智的言論 ─『我們練團時,經常會將練團過程錄下來,我回家後仔細聆聽,十分驚訝地發現 Stan 的吉他沒有一次是一樣的… Stan 的吉他演奏是真的即興!』
誰說”噪音”不能有優美的旋律性?
Stan 的吉他會讓你有錯愕感,驚呼:”原來吉他也可以這麼玩啊!又吵又漂亮!”
最瘦的一隻「死蚊子」– 昱安是玩過最多樂團的的團員,讓人十分的訝異他的 punch 與豐富的節奏配置,那麼機車的過門也打得出來!
BASS 手阿智個性的沈穩內斂隱現在貝斯渾厚的痛調中,卻也不時有讓人錯認雙吉他交錯疊合的霸氣,是停看聽延續至死蚊子的重要支柱!
現在,這三隻「死蚊子」將用節奏與音符的純粹表現,摧毀聆聽者原本對搖滾樂的期待與認知,不論是聽了會滿頭霧水或是恍然大悟,「死蚊子」還是嗡嗡嗡地飛下去,想盡辦法叮叮人。

11/26 (六) Lily et Coco + 甜梅號
Facebook 活動頁面 Event Page

◎ 甜梅號
七月份的時候,甜梅號以創團團員的陣容(昆蟲白、葉子、包子虎)參與了地下社會的十五週年慶祝活動,當晚昆蟲白與包子虎也分別以所屬的個人樂團(昆蟲白與神經病、包子虎樂團)參與演出,當晚不僅重現老樂迷的美好舊夢,也展現創團成員們至今仍不斷前進的創作能量。
而這次 11/25 和 11/26 兩場表演,將會是甜梅號在小蘇加入後,首次以四人完整陣容在地下社會的表演,連續兩個夜晚的安排,將呈現兩場不太一樣的曲目,死蚊子和 Lily et Coco 則分別在兩夜與甜梅號共同演出,就讓我們一起來吸乾地下社會的空氣吧!

◎ Lily et Coco
不是這些那些,但加在一起溫潤扎實繽紛的那片光芒,隔著距離,溫度依舊直通心房。沒有虛無縹緲、欠缺歸屬感的吶喊,沒有為賦新詞強說愁式的少年維特的煩惱,卻猶如團名一般,Lily et Coco,什麼都有了。
很簡單的四人組合吉他、鼓、貝斯、鍵盤。突破重圍的有力節拍,穿梭於奔放又輪廓分明的段落,慢速時仍張力十足沒有過度自溺的質地,加快時又讓人情不自禁跟著甩頭大步跑。元氣十足的溫柔能量充足,但不是一時衝動起伏而已。可以聽出 Lily et Coco 將自己的生命放入,反覆雕琢。 (文/ Jello)


UnderU Project 1st Anniversary Party UnderU Project 周年派對 】
11/26 (六) DJs: P.O.A. Style + SwingChild + SylvAïn Chåo + Bounce Girlz
Facebook 活動頁面 Event Page
◎ 時間:23:30 ~ 04:00;門票:$350 (附飲料 w/1 drink)
UnderU 一週年了也!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所以我們決定要在一週年來一點不一樣的。
有認真觀察我們在 UnderU 放的歌的人,應該會不小心發現我們很愛放一個廠牌的歌,那個廠牌就是以 Glasgow 為 base 的 NUMBERS ,不僅發行的歌首首是精選,網站還做的很美又有活力,主腦之一還是個帥哥 DJ,是一個實在很難不讓人一直 follow 下去的廠牌。
就像他們介紹中所寫的 “Our music policy swaggers from techno to hip-hop, via 80s R&B screamers, house, UK funky, dubstep - really anything that excites us and makes a party“ Numbers 一直都很致力於推廣前衛的音樂,不限曲風不管新舊,只要是對味的,他們就推。從今年開始,他們也開始在倫敦最重要的舞曲電台之一 RinseFM 有了自己的時段(倫敦時間禮拜二晚上跟 SBTRKT 一個禮拜輪流一次),每次聽他們在 Rinse 放的 set 就會覺得學到很多,把一些經典的Detroit Techno, Chicago House, R&B 等等融合現在剛發行的新潮舞曲,會覺得自己的眼界突然拓展了。
從 Glasgow 的小小 club 開始辦定期活動,到後來成為專輯廠牌發行 vinyl only EPs,曾經讓現在那些一線 UK dance music 的製作人Rustie, Bok Bok 等等有了第一次曝光的機會。今年已經是他們廠牌的第七個年頭了,從 Glasgow 紅到舞曲重鎮倫敦,然後現在是全英國甚至整個歐洲,都迫不及待要他們到自己城市表演,很多大的舞曲音樂季像 Sónar 等等也都紛紛邀請他們以 Numbers 之名弄一個的stage,大家都想聽他們放的音樂。

Numbers 最近幾張發行的 EP 裡面,相信有不小心聽到 UnderU 的人都不陌生,有時候太好聽了,我們三個會一人放一次,一天晚上rewind 三次。比如說 Mosca – Done Me Wrong / Bax ,還有前陣子超級紅每次聽到都很想哭的 Jamie xx - Far Nearer/ Beat For ,當然還有 UK Funky 名曲 Deadboy - If U Want Me ,還有很多像 SBTRKT, Roska & Untold, Rusite 等等等等,都有在Numbers 旗下發行過單曲。
Numbers 主要是由幾個厲害的 Glasgow DJ 在推動的,其中包括幾個月前才在 FABRIC LIVE 出混音專輯然後還被 DJ Magazine 選為 “Best breakthrough DJ 2010” 的 Jackmaster。
然後我們這次要請來就是 Numbers 的創廠成員之一的 P.O.L. Style
◎ P.O.L. STYLE [Numbers / Nightshifters]
P.O.L.Style 在 2003 年時就在 Glasgow 一起舉辦 Numbers 的活動,後來他搬到日本東京去,活躍於日本 DJ 圈,成立了 Numbers 的東京分部 - Numbers Tokyo,舉辦很多的 event,為東京邀請過很多很棒的 DJ 如 DJ Funk, Modeselektor, Dre Skull, DJ Sega, Kazey, DJ Ayres。他自己的創作單曲也很多,曾被 Bok Bok, Canblaster, Tittsworth, Teki Latex, Sinden 等等人指名欣賞過,各在T&A, Nightshifters 及 ClekClekBoom 等廠牌發行。然後也常常受知名 blog 邀請錄製 mix,列如 Mad Decent, Discobelle, Mishka Keep Watch series 等等。
最近他正在製作很多不同人的 remix 的單曲,準備 Numbers Tokyo 的活動以及在日本的舞曲圈頻繁的演出,他放歌的技巧也很精準,從在成千上萬人的場合中放 club bangers, UK House dubs 到在小小的 lounge bar 放 hip-hop, new jack swing 或 R&B,他都可以掌握自如。曾經與 Girl Unit, DJ Sega, Bok Bok, Skream, DJ Zinc, Roska 等等知名 DJ 同台過,被 Japanzine 票選為 Top 10 must-see DJs。
After starting the event 'Numbers' with his friends in Glasgow in 2003, P.O.L.Style moved to Tokyo where he has been DJing and producing for the past 7 years, and in 2007 he started the Numbers off-shoot – Numbers Tokyo.
Although best known for his tracks on T&A, Nightshifters and ClekClekBoom labels, P.O.L.Style's passion for music stems from his love of DJing and performing to the crowd. He's been commissioned to do mixes for Mad Decent, Discobelle, Mishka Keep Watch series and countless other blogs, and feels just as comfortable playing club bangers and UK house dubs to a crowd of thousands, as he does playing hip-hop, new jack swing and R'N'B in a small lounge somewhere. So it's no wonder that his skills have taken him far and wide to places like the USA, UK, Korea, Hong Kong and Japan.
His tracks have received praise from Bok Bok, Canblaster, Tittsworth, Teki Latex, Sinden and many more, and in the last year he's DJ'd B2B with Girl Unit, DJ Sega and Bok Bok, as well as performing alongside many other well known artists like Skream, DJ Zinc and Roska.
Aside from Numbers Tokyo, he also runs several of the most musically forward events in Tokyo, and can be found DJing every Saturday in-store at Mishka in Harajuku and at his monthly event, Laguna Bass at Module in Shibuya.
現在就來讓我們聽一下他的歌吧!
在 DJ Donna Summer 的廠牌 Nightshifters 下所發行的 DJ P.O.L. Style - Vampire Killah

再來是與 Mishka 合作的 Keep Watch 系列 P.O.L. Style 的 mix
Keep Watch Vol. XVIII: P.O.L. Style by Мишка Bloglin

P.O.L Style 在 Numbers 的 40 min mix
還有幫知名音樂 blog DISCOBELLE 錄製的 MIX
以及 Diplo 的廠牌 Mad Decent 錄製的 Garage mini MIX
好了介紹完 P.O.L. Style,當天還會有誰一起表演呢?

◎ SwingChild
2009 年因為 Fake Blood 不來台灣,而有機會在 DRTP 所辦的 New Blood 搶救本土大作戰嶄露頭角,以四台 CDJ 技巧成為小小新人王。今年 3 月 SwingChild 與本土婊團 Go Chic 再次登場,纖細身段飄逸髮型搭配靈活手指,洩溢出的卻是兇猛流暢的電子節拍,啊啊啊!太完美了!然後最近還受邀與從法國來的 Beat Torrent 共同演出,真的是太厲害了!而且 SwingChild 是一個很上進在錄製 Mixtapes 的優秀 DJ,那我們現在就來聽一下他的 Mixtape 吧! (在 FaceBook 可是得到許多個讚!!!)
不免俗的題一下他所放的音樂類型 : Electro, Indie, Pitch House, AfroBeat, Dubstep, Drum n' Bass
◎ SylvAïn Chåo
隱身於音樂 blog Discoattack 的幕後 user,因深受 BBC Radio 1 Mary Anne Hobbs & Benji B 的音樂影響,Discoattack blog 於 2009 年中後轉投致力於 Dubstep、Future Garage、Post-Dubstep、UK Funky 等音樂類型的推廣,偶而躲在台北師大商圈裡的傳奇 live house 地下社會 Underworld 擔任救火代班 DJ,也是 UnderU crew 的一員,放歌時反應自身聆聽音樂的多樣性,所以音樂選曲方面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固定類型,就像 Benji B(BBC Radio 1)的節目名稱一樣 Exploring Future Beats,希望帶給大家多一些與英國同步的聲音。
Discoattack mixtapes

◎ Bounce Girlz
組成於 2008 年地社,成員有 Sonia ( Go Chic )與 Veeeky ,總是在邊喝酒邊腦力激盪的女子雙人組。興趣是跟貓玩,兩人加起來總共養了四隻母貓。是 UnderU 的核心成員。
House/ Garage/ Electro/ whatever...

11/30 (三) 森林 + No Order

地下社會 ● 師大路 45 號 B1 ◎ 02 - 23690103
◎ 樂團演出時間與票價﹝票價不同的場次另註﹞:
→ 每週三:9:00 ~ 11:00 pm;門票 tickets:$100〔不附飲料〕
→ 每週五、六:9:00 ~ 11:00 pm;門票 tickets:$300〔附飲料〕
◎ 所有場次開放預售票銷售,每場限售 70 張,售完現場不再發售
◎ 預售票價與現場票價相同,但可依門票序號優先入場
◎ 預售票售出後恕不接受退換。遇演出取消,退票事宜將另行公告
◎ 為免影響鄰近商家營業,請勿於地下社會門口集結排隊
◎ 預售票請於營業時間內跟吧台購買。
◎ 營業時間:周二~四 9:00 pm - 4 am,周五~六 9:00 pm - 5 am
◎ 周日一公休 sun./mon. off
◎ 未帶身分證及未滿 18 歲者請勿入場 id required
◎ 演出 booking 請洽 underworldband@gmail.com 。請於 email 主旨 (標題) 註明團名,並附樂團連結 (試聽) 及連絡方式。
◎ 地下社會演出規劃與協調人員為秋生‧小搖‧大師兄。
◎ 排定演出後請建立 facebook 活動並將活動連結或張貼到 facebook 地下社會 粉絲團 社團 after booking please set up facebook event & link/post event info on Underworld's fanpage or grouppage
◎ 演唱器材、綵排等事宜請洽 PA 翔竹
索取節目表 mailing list 〔主旨請註明索取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