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地下社會 ★★★ 最後 ★★★ 節目表

6/07 (五) Space Meow + 那我懂你意思了 + 拾參樂團 ◎ <( ‵▽′)╯_ˍ▁▂▃▄ 啊啊啊各位 Space Meow 要表演啦 亞洲版 Space Meow featuring ♥ 很清新很清新的票房小紅星 阿彭 ♥ 很多器材的音速死馬動感電...

Tuesday, September 28, 2004

21 世紀最寒酸的音樂獎 Shortlist 決選名單公布

21 世紀最寒酸的音樂獎之一 Shortlist 音樂獎 在日前公布今年度的決選名單,入圍的唱片如下──
Air – Talkie WalkieDizzee Rascal – Boy In da CornerFranz Ferdinand – Franz FerdinandGhostface Killah – The Pretty Toney Album
Air – Talkie Walkie
Dizzee Rascal – Boy In da Corner
Franz Ferdinand – Franz Ferdinand
Ghostface Killah – The Pretty Toney Album
The Killers – Hot Fuss
Loretta Lynn – Van Lear Rose
Nellie McKay – Get Away From Me
The Streets – A Grand Don't Come For Free
TV On the Radio – Desperate Youth, Bloodthirsty Babes
Wilco – A Ghost Is Born
The Killers – Hot FussLoretta Lynn – Van Lear RoseNellie McKay – Get Away From MeThe Streets – A Grand Don't Come For Free
Shortlist 音樂獎是由兩位資深音樂人在 2001 年創立,目的在為較偏的非主流音樂爭取主流曝光度,每年邀請 20 位音樂和影視個性名人擔任提名委員,每人提名至多十張唱片進入初選,然後從初選名單中選出十張入圍決選。提名對象不分類型、國別、主流或獨立,唯一限制﹝除出版時間外﹞是必須在提名截止時尚未獲頒金唱片﹝RIAA 認證,北美地區出貨量 50 萬張﹞的專輯。

得獎者可獲得贊助廠商提供的一萬美元獎金,獎額雖然比台灣的一些音樂比賽還少,但得獎效益卻愈來愈不可忽視。去年的出忽意料打敗 Interpol、The Streets、Yeah Yeah Yeahs、Cat Power 等強手的得獎唱片──愛爾蘭陰?民謠歌手 Damien Rice 的《O》,得獎後不但北美地區的銷量倍增,英愛等地的銷量也劇增到追加發行單曲的地步。

Shortlist 音樂獎將在 11 月中於洛杉磯舉行頒獎演唱會,多數入圍決選的藝人領銜演出,MTV2 和 XM 衛星電台將同步轉播。
TV On the Radio – Desperate Youth, Bloodthirsty BabesWilco – A Ghost Is Born2003 Shortlist 音樂獎得主 Damien Rice - O2002 Shortlist 音樂獎得主 N*E*R*D - In Search of
本屆的提名委員一如往常,天南地北的包含各類樂評人、樂手和影視名人,包括名導賈木許、《搖滾教室》喜劇演員兼歌手 Jack Black、諾拉瓊斯、Dixie Chicks、Robert Smith、Perry Farrell 和 the Roots、Black Eyed Peas、Dashboard Confessional、Massive Attack、System of a Down、Queens of the Stone Age 等樂團的團員,

以常理而言,今年以剛獲頒水星音樂獎的 Franz Ferdinand 得獎呼聲最高,但「出忽意料」似乎已經成為 Shortlist 音樂獎不可或缺的傳統﹝例如 Sigur Ros 打敗 PJ Harvey、Gorillaz、Talib Kweli & Hi Tek、Jay Dee;N*E*R*D 打敗 Flaming Lips、Doves、Hives、DJ Shadow、Bjork﹞,加上 Franz Ferdinand 才剛獲頒金唱片,最後誰能勝出,還很難捉摸。

不論最後誰得獎,大家也可以當評審,到我們久未更新的投票區投下你的選票。為你喜歡的唱片加加油、打打氣!

Monday, September 27, 2004

Adios Amigo! Johnny Ramone 1948 - 2004

Johnny Ramone 1948 - 2004
龐克先師 Ramones 創團吉它手 Johnny Ramone ﹝本名 John Cummings﹞在本月 15 日因前列腺癌病逝洛杉磯家中,享年 56 歲。

評價超高的 Ramones 紀錄片《End of the Century》的電影海報Johnny 在五個月前才對外公開他的病情,透露他已經和前列腺癌搏鬥了五年。 Johnny 病危時,除了妻子和家人隨侍在側外,家中還集結了包括 Eddie Vedder 夫婦、Rob Zombie 夫婦、Pete Yorn、John Frusciante (Red Hot Chili Peppers)、Vincent Gallo、Robert Carmine (Rooney)、Steve Jones (Sex Pistols)、Lisa Marie Presley 等眾多樂界友人為他祝禱。

Ramones 成軍於 1974 年,很快的便以馬桶蓋頭、皮衣、破牛仔褲的痞子裝,和復古、簡單、簡短、快節奏的音樂,成為 CBGB 的台柱,和同期的 Pattie Smith、Television、Talking Heads、Richard Hell 帶動紐約龐克風潮,進而走紅英國並啟蒙 Sex Pistols、Clash 等形成英國龐克風潮。雖然他們一直未能真正大紅特紅,但影響力卻巨大而持續不輟。在首張專輯出版 20 年後,Ramones 於 1996 年正式宣告解散,2002 年被選入搖滾名人堂。

Ramones 巡迴紀實書《On the Road with the Ramones》Ramones 的四位創始團員中,主唱 Joey 在 2001 年 4 月 15 日因淋巴瘤去逝,貝斯手 Dee Dee 隨後在 2002 年 6 月 5 日因藥物過量身亡,如今 Johnny 也走了,碩果僅存的是創團鼓手兼製作/經紀人 Tommy 和後來新加入的鼓手 Marky 和貝斯手 C.J.。

由於今年正好是 Ramones 成軍 30 周年,近期有很多關於 Ramones 的活動與出版。去年有集結 Metallica、Red Hot Chili Peppers、Green Day、Offspring、Eddie Vedder、Garbage、Pretenders、Rancid、Pete Yorn、Tom Waits 等的大卡司致敬輯《We're a Happy Family》出版﹝可惜音樂表現普普﹞。

紐約新地標 Joey Ramone Place隨後,擔任 Ramones 巡迴經理﹝tour manager﹞超過 20 年的 Monte A. Melnick 出版紀實錄《On the Road with the Ramones》。聯合編寫的是音樂寫手兼樂手 Frank Meyer。

去年 11 月 30 日,紐約市正式把 CBGB 附近的 Bowery 和東 2 街口命名為 Joey Ramone Place,Ramones 正式成為紐約地標。

Ramones 的紀錄片《End of the Century: the Story of the Ramones》剛於八月底在美國上映,不但評價超高,票房也十分亮眼。

Ramones 首張正式出版的 DVD《Raw》,也在 9 月 28 日中秋節上式。這套 DVD 十分豐富,內容主要是整理自 Marky Ramone 歷年來拍攝的多達兩百多捲 hi-8 影帶,長度超過五小時,其中有很多是未發表過的珍貴錄影。《Raw》會在今年的 Raindance 影展上以大銀幕放映。Raindance 是英國最大的獨立影展,今年是第 12 屆,9 月30 日到 10 月 10 日在倫敦舉行。

由於病重,Johnny 未能出席 9 月 12 日在洛杉磯舉行的向 Ramones 致敬並為癌症研究基金募款的演唱會,當天演出者包括 Marky 和 C.J. Ramone、Henry Rollins、Red Hot Chili Peppers、Eddie Vedder、Bad Religion、Blink 182、Rancid、Pete Yorn、Rooney、Steve Jones、Mighty Mighty Bosstones、Rob Zombie 等。由 Strokes 和 Blondie 領銜,在紐約舉行的同性質演唱會則訂於 10 月 8 日舉行。

Ramones 音樂劇《Gabba Gabba Hey!》
根據 Michael Herrmann 小說改編的 Ramones 音樂劇《Gabba Gabba Hey!》八月底剛在澳洲伯斯首演,劇評和票房都十分出色。

不久前,Johnny 也透露,他正在和華盛頓郵報記者 Steve Miller 合作進行自傳的編寫工作。目前還沒有有關 Johnny 自傳的進一步消息。

Thursday, September 09, 2004

地下社會節目表 ● 2004 年 10 月份

Echo10/01 (五) Speedball
10/02 (六) 錫盤街 + VARO
10/07 (四) 糖果酒 + 跳跳蛋
10/08 (五) Green! Eyes + Smol + 追麻雀
10/09 (六) 黑手那卡西
10/14 (四) OTA + 八三夭
10/15 (五) 88 顆芭樂籽 + 929
10/16 (六) 濁水溪公社 + 滅火器 + 馬猴
10/21 (四) 自然捲 + 葛洛力
10/22 (五) 四分衛
10/23 (六) 旺福 + Tube
10/26 (二) 灰野敬二﹝Kaiji Haino﹞免費演奏會
10/28 (四) 表兒 + 半導體 + 大吉祥
10/29 (五) 凱比鳥 + Digihai
10/30 (六) Echo

地下社會 ●師大路45號B1?02-23690103
◎樂團演出時間 :每週四、五、六 9:30~11:30pm
◎門票:$250〔附飲料〕
◎營業時間:周日~四8:00pm-4am,周五~六8:00pm-5am
◎未帶身分證及未滿18歲者請勿入場
◎演出請洽 小寶 0926736246※請備簡介及demo
◎為在本站建立更方便與齊全的聯結,徵求樂團相關相片、網頁、blog、email 等資料中,如願提供請寄給 志堅
◎演唱器材、綵排等事宜請洽PA 琬婷 0921281793
索取節目表 〔主旨請註明索取節目表〕